精彩回顾 | 唱响中国,今天的沂蒙对您说
2019/11/27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2019年11月25/26日,以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形式,集中表现沂蒙精神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沂蒙史诗》落下帷幕。演出由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甫建担任指挥,临沂大学敦煌管弦乐团与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联袂呈现。



灯光璀璨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开篇首曲民族交响乐《远古》,以宽广徐缓的节奏、古朴悠远的旋律,伴以充满深情的吟诵,立刻将观众带入了悠久的沂蒙文化中,感受扑面而来的沂蒙精神气息。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音乐会声效恢宏、气势磅礴,观众们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沂蒙史诗》由《远古廻响》《蒙山情》《血色黄昏》等九个篇章构成。作品涉及沂蒙地区的历史、人文、自然地理风光、英雄人物形象、抗战历史等题材,运用当代的创作理念,从不同的侧面讴歌了伟大沂蒙精神。它在传统民族音乐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突破,既展示了沂蒙地区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又体现了新时期沂蒙特有的红色文化。



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甫建的现场指挥是当晚的一大亮点!现场观众不禁赞叹道:大咖之所以为大咖,不仅在于他高水平的专业素养,更在于他与观众精神上的高度契合!剧院侧台的工作人员也由衷大赞:王甫建教授真的很nice!




王甫建教授始终以发展中国民族音乐事业为使命,中国民乐的明天会因为一个又一个像王甫建教授这样的顶梁柱而变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