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红色天籁,经典献礼祖国,中芭交响乐团音乐会燃情落幕!
2019/10/15


      10月12日、13日晚,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名家齐聚一堂,震撼上演《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型红色经典影视金曲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不时掌声雷动。这是一场充满浓郁爱国情怀的主题音乐会,更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与深深致敬。




       近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精彩演绎的一曲曲优秀音乐作品,犹如把一幅幅壮阔雄伟的历史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荡气回肠,激情澎湃,彰显了中国民族交响乐的无穷魅力。




       音乐会上《梁祝》《亮剑》《红色娘子军组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丝路追梦》等红色革命题材交响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举国同庆的时刻激情奏起,给人绝美艺术享受的同时,更显意义非凡。音乐时而激昂澎湃,气势磅礴,如万马奔腾,叫人意气风发;时而情真深切,舒缓悠扬,令人沉浸其中。




       参加音乐会的观众既有经历过红色岁月的老前辈,也不乏年轻观众,更有一家人带着孩子来接受高雅艺术的洗礼。两场演出结束后均博得了在座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叫好,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指挥的带领下多次返场,现场氛围热烈而澎湃。





       有观众在演后激动的说道:“时代在变,经典不变,尤其是今晚演奏的这些民族经典音乐,每每听到都会热血沸腾,这种赤诚、奉献、团结、奋进的精神将继续引领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