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放,奇幻,激情,狂欢,卡塔尔爱乐乐团惊艳亮相临沂大剧院!
2018/12/31
        迷人的异域风情,欢快的节庆舞曲······昨晚,亚洲豪门乐团卡塔尔爱乐乐团首次亮相临沂大剧院歌剧厅,用一场极具地域特色的音乐会,向观众展现了一场豪放,奇幻,激情的新年音乐盛宴。



        演出现场互动不断,彩蛋连连,艺术家们精湛的演绎,博得了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有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说道:“今晚的演出虽然身为一个外行只能看看热闹,偶尔还偷瞄一下漂亮的小提琴手,又或者看着后排一个乐者不停地“掏出”各种“宝贝”。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还是感到高潮迭起,心潮澎湃,感谢艺术家的专业精彩的演出。”



        昨晚上半场演出以交响组曲《羚羊与独角兽》开篇,随后音乐沿丝绸之路,从匈牙利的《微笑大地》到土耳其《奥斯曼狂欢舞曲》一路行进。其中在《拉巴卜琴乐队协奏曲》中,艺术家展现的拉巴卜琴沙哑独特的音色,犹如沙漠中升起的太阳,向观众们诉说着丝绸之路上的神秘过往。



        下半场的演出变得更为轻松愉快,当今欧洲最炙手可热的青年歌剧指挥家,埃利亚斯·格兰迪用中国话向临沂的观众问好,特别是演奏到约翰·施特劳斯《游览列车波尔卡》时,乐团首席小提琴家专门戴上火车司机大檐帽,吹响哨子,将欢快的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选择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酒神之舞》作为终曲,这首融合了西方古典音乐与东方情调的典范之作,将酒神文化精神中狂欢极乐的特质融入到这个古老的阿拉伯故事当中。



        曲目结束,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艺术家先后两次返场,演奏了中国曲目《赛马》以及《拉德斯基进行曲》,给观众们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有观众激动的说到:“乐团后面两首返场真是实力值回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