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爱它,定是爱它快乐的灵魂,科隆吉他四重奏音乐会回顾
2018/10/23
        10月19日晚,德国最具现场表现力的吉他四重奏乐团——科隆吉他四重奏登台临沂大剧院音乐厅,分别来自德国、希腊、以色列、葡萄牙的四位艺术家用他们精湛的技艺、灵动的乐思、默契的配合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一场世界级的吉他演奏艺术的巅峰飨宴,赢得在场乐迷们的热烈追捧。



        科隆吉他四重奏创立于2014年,是一支常驻德国的国际性乐团,他们全部曾师从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的阿塞尔教授。在2015年,科隆吉他四重奏获得了卡尔斯鲁厄国际音乐比赛的第一名,次年获得了梅纽因基金会的“现场音乐”奖学金。乐团的迷人的音色和娴熟的演奏技巧让许多曲目焕发出新的光彩,以至于最苛刻的音乐评论家也会为他们喝彩。



        昨天的音乐会上,科隆吉他四重奏为观众带来了一套多元的曲目,吉他版的巴赫《双大键琴协奏曲》,维瓦尔第《四季之冬》与比才的《卡门组曲》既保留了原曲的精髓,又加入了吉他四重奏独有的色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音乐会上还演出了现代作品,日本女作曲家藤仓真子的《喘息》,乐曲运用了很多人声和特殊演奏技法,让人耳目一新。艺术家们还专门带来了一把铁弦小吉他,演奏了一首由乐团成员恩里克·阿尔梅达原创的作品《科隆的四弦小吉他》,欢快的旋律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艺术家又先后两次返场,接连演奏了两首高水平的乐曲答谢临沂观众的热情。



        演出结束后,音乐家们还在临沂大剧院外场举行签售活动,被四位吉他男神圈粉的乐迷们纷纷前往活动现场,与艺术家们互动合影。期间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暖心的小插曲,一位小乐迷在拿CD签名时,不慎将里面的CD光盘弄丢,艺术家们在得知之后,上前安抚小女孩,还免费赠送了一张新的专辑CD,并与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