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新闻】爱尔兰《大河之舞》临沂上演 激情踢踏陶醉观众
2017/12/25

 

琅琊新闻网讯 精湛舞艺,华丽炫目!12月23日-24日晚,被誉为世界第一舞剧的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在临沂大剧院连演两场,一展踢踏舞者风采。该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大河之舞》叙述的是爱尔兰祖先与大自然抗争,以及经历战争、饥荒等种种苦难流离失所,最后重建家园的故事。

       演出现场,其狂野的脚步节奏,磅礴的气势表达,融合了多种新式曲风及乐器的演奏,宛若天籁的凯尔特歌声,简练明净的舞台效果,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碰撞出了让观众叹为观止的艺术火花。“从来没看过这么激情澎湃的踢踏舞,感觉自己都想上台跟着演员们一起踏起来!”演出刚开场,第一次观看《大河之舞》市民王女士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大河之舞》不仅可以看到爱尔兰民族风情,还包括西班牙佛拉明戈、俄罗斯舞、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等精髓。世界最顶级舞者之间的王者对决,狂飙的节奏挑战着观众的承受力。爱尔兰踢踏飘逸潇洒,美式踢踏自由诙谐,极致炫技让人目不暇接。


       陈女士告诉记者,“演出带给观众视觉、听觉和精神上的三重刺激,音乐舞蹈无国界,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通过音乐、舞蹈、肢体表达的美,不需要语言来解释。

       据悉,全球巡演21年来,《大河之舞》蝉联21年全球票房冠军,在全球演出18000余场,票房高达30亿美元,走遍117个国家的2317个城市和地区。

       记者 朱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