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新闻】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周年音乐会在音乐厅欢快唱响
2017/10/30

 

       琅琊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童心而歌·因乐不凡”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周年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音乐厅欢快唱响。

       音乐会在欢乐的非洲歌曲《辛呀哈姆巴》以及英文歌曲《Shalom To You My Friend 》中拉开序幕,小团员们随着律动的旋律舞动了起来。随后,当纯美的钢琴伴奏《天空之城》响起,小团员们天籁般的童声唤醒了沉睡的灵魂,像站在蔚蓝的天空之下,看那自由飞翔的鸟儿,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其中一员,与他们一起翱翔。当《一只老鼠一只猫一个伟大的爸爸》、《聪明的母鸡》、《祈祷》等一首首动听、欢快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歌曲为7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

 

       随后团员们演唱了《毕娜奶奶的宽面条》、《安静》、《万物之声》三首歌曲。当场灯关闭,童声合唱团助教老师韩加推出生日蛋糕,青少年芭蕾舞团可爱的小芭蕾们手拿气球走向舞台前侧,晚会进入高潮。

 

       同时,一年以来孩子们的成长历历在目,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虔诚让人感动。在本学年暂告段落之际,根据孩子们的表现评选出了“2017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十佳团员”。

       当《普世欢唱中国梦》的音乐响起,本场晚会接近尾声。小团员们用纯净的童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童趣的音乐会。

 

       据悉,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是由临沂大剧院与临沂市音乐家协会共同打造的专业性艺术团体,始终坚持“名师名校”的品牌化定位,聘请国内知名的合唱老师。一年来,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秉承“快乐合唱”理念,让学员们在快乐合唱中陶冶情操、锻炼能力,增强自信心、激发学习热情。

       今年6月,临沂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邀请,主办了临沂市首届校园童声合唱音乐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此外,一年中我们还先后登上了青岛大剧院圣诞音乐会、临沂市艺术学校建校40周年庆典、临报集团春节联欢会等众多高规格的舞台,均受到良好的赞誉,对团员们艺术修养起到积极地锻炼效果。

       合唱团现已形成涵盖青少年艺术教育、中青年艺术修养在内的4大院团6大专业。自组建至今,已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东方歌舞团、苏州文化中心、人民出版社、临沂音乐家协会等多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记者 朱贵涛 通讯员 曹守璇